外交部:法塔赫和哈马斯在京磋商 取得积极进展|浪浪视频

  4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近日巴勒斯坦法塔赫和哈马斯两个派别在北京就巴内部和解举行磋商。发言人能否介绍一下详细情况?

  发言人林剑表示,应中方邀请,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代表日前来京磋商,就推进巴内部和解深入坦诚对话,双方充分表达了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和解的政治意愿,就诸多具体问题进行探讨,并取得积极进展,一致同意继续这一对话进程,争取早日实现巴勒斯坦团结统一。双方高度赞赏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感谢中方为推动巴加强内部团结所做努力,并就下步对话设想达成了一致。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申杨)

  关于台湾问题。台湾问题历来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的问题。美国在一个中国问题上作出过明确承诺,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些承诺清清楚楚体现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之中,也意味着美方承认什么是台海真正的现状,那就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美方叫“一中政策”。美国的“一中政策”本来是干干净净的,只用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作定语,但后来定语越来越多,先后加上了“与台湾关系法”,后来又加上了“对台六项保证”。不论是“与台湾关系法”,还是“对台六项保证”,都是美方单方面炮制出来的,不是中美双方共识,中方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不予承认。美国现在还有一个动向,将“一中政策”同中方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相关联,将中方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作为“一中政策”的核心内容,这种所谓的“和平解决”不是对美国对华承诺的重申和坚持,而是篡改。  经查,康晓峰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晋升、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涉嫌受贿罪。

发布于:北京市
日本 200 多所大学或因缺少生源倒闭,多所大学停止招生,日本人口连续 12 年减少,将产生哪些影响?| 十余人超690分 老师激动要降压药| 临沂水务集团董事长接受有偿陪侍?属实,纪委监委介入调查| 小学生被同学用铁锥扎进小腿